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養兒方知父母恩, 從懷孕到生產,我歷經了身為女人一生中應該要經歷過の幸福, 但..... 我放棄工作,只為親自參與mickey成長中の點點滴滴, 我捨棄自由の的生活,因為我拋不下我の寶貝。 我忘了從前跟lerry兩人到處旅行の愜意, 我想不起一個人在星巴克喝著焦糖瑪琪朵看著推理小說の悠閒, 我已經無法體會在古典玫瑰園喝著水果茶與朋友談天八卦の愉快, 逛街shopping不再是名牌包、漂亮衣裳、高跟鞋。 提在手上の大包小包是嬰兒用品、小孩の衣服、鞋襪,去の特賣會永遠是"嬰童用品特賣會"。 我.....生活在60坪の空間中, 照顧小孩,做做家務,看看書,有空拈花惹草就是我現在の生活。 現階段的我, 生活の目標,照顧小孩、陪伴小孩、教導小孩。 生活の樂趣是看著孩子長大,陪他經歷他人生中の第一次同時也是我生命中最寶貴の時刻。 我犧牲我自己所謂の自我,但我換得の是與孩子の親密。 很多人問值得嗎?值得放棄薪水不算低の工作,當個專職媽媽嗎? 或許會有人說,請個保母呀!或是去托嬰中心呀!去安親班呀! 你將會活得更有空間,活得更自在。但....... 我願意。 我是全職媽媽, 一個不完美,常被mickey惹毛而展開獅吼功的媽媽,是一個脾氣暴躁,疼小孩卻又不寵小孩,秉持,愛的教育是建立在鐵的紀律的基礎上的不完美媽媽。 這就是我, 很高興認識大家!!

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如何布置安全的兒童遊戲空間

如何布置安全的兒童遊戲空間

1創造更多的居家戶外空間,讓孩子在陽光下玩耍,可以貼


近大自然。


(可以種植一些植物花草,讓孩子可以體驗大自然的變化,


親近泥土,蚯蚓,體會灌溉翻土,移植的樂趣)


2家中畸零角落布置遊戲區。


3多用途的親子空間,布置一個屬於孩子的空間,讓


親子可以一起閱讀,畫畫,說故事。


4開放書架(玩具收納盒)可以讓孩子自己動手收拾。


5遊戲房可以布置童趣一點,可以利用孩子喜歡的可愛壁貼


邀請孩子一起貼上。







6遊戲空間一定要明亮通透。


7為孩子布置作品區,讓孩子對家有歸屬感。或是親子照片


生活牆。


8遊戲室以簡單收納,柔軟地板為主,增加安全性。


9在遊戲空間上增添可以休息的地方,讓孩子累了也可以小


歇片刻。


10收納玩具一箱(盒)一箱(盒)收最好收


11客廳是一家人常聚在一起的地方,所以建議可以在客廳準


備收納櫃,讓孩子可以輕易的把在客廳玩耍的玩具收好。


12準備可以讓孩子學習獨立的空間,例如在馬桶蓋改為親子


蓋,及在馬桶前加一張椅凳,讓小小孩學習自己上廁所,


在洗手台前加張高腳椅,讓孩子可以自行使用,增加方便


性。


13創造可以親子一起閱讀的明亮空間。


14一起共用大餐桌(或客廳大茶几)的美好時光。例如,一起


做餅乾,一起玩桌上遊戲。


15可以與孩子一同下廚的空間,讓孩子可以協助備菜,學習


實際的生活技能可以讓孩子更加獨立。


Powered by Zoundry Rav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